关于申请热分析测试独立操作员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57

关于申请热分析测试独立操作员的通知

 

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热分析室拥有全自动反应量热仪、绝热加速量热仪、快速筛选量热仪、热重分析仪热膨胀仪、高压差示扫描量热仪、差示扫描量热仪闪射法导热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可对不同材料的热稳定性、物相转变、热晗变、导热系数和热扩散系数等热物性参数以及各种气氛、连续升温或降温时的理化性能进行检测,可为能源、电子信息、土木交通、建筑节能等领域提供传热过程设计以及工艺参数确定提供依据;对化工反应中涉及的原料、中间物料、产品等化学品进行热稳定测试,根据反应热、绝热温升等参数评估反应的危险等级,根据最大反应速率到达时间等参数评估反应失控的可能性,结合相关反应温度参数进行多因素危险度评估,确定反应工艺危险度等级。为提高热分析大型仪器的认知度,更好为各学科领域提供服务,分析测试中心现诚邀各院系研究生申请独立操作员,本着个人自愿、指导教师同意的原则,优先选择研一、博一、博二学习优秀生加入热分析独立操作员队伍要求学习能力强,细心严谨,认真负责,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材料或化工专业基础知识。有意向者,填写附件申请表,于9月1日前送到化工新楼211,联系电话:13951602857 郑老师。

 

 

  

                                                                                                                                                              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20228月16


附件: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