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现场评审

发布者:黄珊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1308

    经国家认监委批准,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于2015年7月1日至3日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我校郑家茂副校长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首末次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主持了首次会议。

    评审组由上海交通大学梁齐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司炳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等三位国家级评审员组成。评审组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采取听、看、查、问、考等方式,从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对分析测试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人员能力水平、仪器设备配置和工作环境等进行了现场评审考核,同时选取部分检测项目进行了全过程的考评。

    评审组对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审结论表明,中心管理规范,人员素质高,仪器设备性能良好,分析测试能力强。专家组的现场评审结论将成为国家认监委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决策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