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国内利用世界银行贷款最早建立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之一。2004年,中心首次通过国家认监委组织的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CMA)评审,2009年,2012年,2015年分别通过了复查评审,可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资质证书编号为150020002378

         中心现有员工28人,其中教授2人,研究员级高工1人,高级工程师7人,高级技师1人,高级职称共11人,占39%,中级职称9人,占32%,工程师以上的高、中级职称人员占中心总人数的71%。目前中心拥有透射电镜、光电子能谱、场发射扫描电镜等大型精密仪器21台,固定资产原值4355万元,实验室面积为3500平方米。

        中心本着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宗旨,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提供准确的分析测试及分析研究报告;中心注重专业技术培训和校内、外技术交流,鼓励技术人员利用现有条件开展技术方法研究和技术难题攻关;中心注重测试技术的宣传和普及,鼓励有兴趣的同学参加操作技术培训和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欢迎大家前来委托样品测试、样品剖析、技术培训和技术研究等,服务范围包括无机物定性定量分析、有机物结构与性能分析、生物大分子分离分析、高分子材料与固体材料性能和微观结构分析、化工过程热分析和金属构件失效分析及评价等,涉及化学、化工、材料、土木、交通、生物医学、电子电器等行业和学科领域,中心将竭诚为学校建设和区域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