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十二届分析测试管理及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773

  金秋时节,由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十二届分析测试管理及技术研讨会“于20201031-111日在南京成功召开,来自江苏省内31所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及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2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刘松琴教授主持,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赵厚民秘书长大会致辞。


第十二届分析测试管理及技术研讨会现场

扬州大学周俊、南京医科大学赵文娥、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袁艳丽、南通大学蔡萌、南京林业大学杨世龙等专家分别作了“虚实结合,充分发挥大型仪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分析测试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在肉类食品安全中的应用”、“元胡中农残及重金属检测方法的研究”和“黄酮类化合物作为荧光探针对铜离子的识别作用研究”大会专题报告。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作了新产品、新技术及其应用技术报告。

大会报告了分析测试新技术,交流了分析测试管理新理念,展示了分析测试新设备。与会代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分析测试实际问题。大会有力促进了学术交流,加强了相互合作,推动了分析测试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发展。